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的警务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网上的警务室(图)

  高二学生骆铭(右一)和民警苏恒(左一)与同学们在一起浏览网上校园警务室。■文/图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李莎莎

  一期法制黑板报打动了一名高二学生,这位熟悉网站技术的“小天才”,制作了西
安市第六中学网上校园警务室,从5月25日至今,校园警务室上人气颇旺日浏览量近200人次。

  骆铭是西安市第六中学高二的一名学生,今年4月下旬公安碑林分局开展了110警务进校园的活动,民警苏恒成为驻校民警开始在六中校园里上班了。有一天学校门口的黑板报引起了骆铭的注意,这期板报是驻校民警办的,上面除了一些安全防范知识外,民警苏恒还做出了免费为学生补书包、打气、修理自行车和送学生回家等承诺。小骆铭大受感动,觉得警察叔叔不是来管理学生而是来提供服务的,这么好的板报虽然放在大门口但是大家基本上都不会留意的,怎么样才能让大家都能看到呢,小骆铭想到了网络,如果在网络上建立一个校园警务室,那么大家都可以方便地浏览了。

  这位网络“小天才”向民警苏恒要了一些警务常识的资料,5月25日,网上校园警务室开通了,刚开始还为警务室人气担心的骆铭很快就放心了,这个记录同学们身边事的网站很快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网站上详细介绍了2代身份证如何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和同学们经常在校内外会遇到的各种不法侵害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每天的浏览量近200人次,看的人多了,同学们也以发帖子的方式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尤其是这两天,身为省文联文化委特聘书画家,从警前曾是省武术队队员的民警苏恒,又为同学们办起了免费书画、武术培训班,这条信息刚从警务室的网站上发布出去,就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一时间帖子不断,校园警务室的网站成了民警苏恒的第二块阵地,从网站建立至今,苏恒已经回复了3000多个帖子。骆铭也成了警务室的编外“小民警”,与民警苏恒成为合作伙伴,网站上的内容都是苏恒起草,再由骆铭发布到网站上。

  当记者询问骆铭,每天都要更新网站内容会不会影响学习,骆铭对记者说,为了不影响到我的学习,大量的工作都是由民警苏恒做的,我每天只需要花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