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弊对讲机爆炸考生受伤 四六级考试舞弊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湖北英语四六级考试舞弊成风

  新快报讯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前日,湖北省40多万考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武汉多个考点舞弊情况严重,舞弊行为肆无忌惮。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一些考生利用隐形耳机作弊,最后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身体伤害。

  对讲机电路板爆炸

  记者在多个考点采访发现:作弊工具包括对讲机,暗藏耳机的背心、钱包、皮带等。其中隐形耳机直径只有3毫米,一名学生试戴时,耳机不慎滑进耳道,造成鼓膜穿孔;武科大中南分校一名考生两耳内的耳机无法取出,须做手术取出;一名学生作弊时,藏在腹部的对讲机电路板突然爆炸,腹部上炸出一个血窟窿。

  考场突响“A”“B”声

  华中科大文华学院经管学部一位大三学生昨告诉记者,前日上午10时许,他正在学校一区1303考场内考试,考场上突然有一只对讲机说话了:“A”、“B”……有人在考场内接听场外报来的答案时,竟然无意中按响了扬声器。考场上,考生和监考老师顿时愣住了。随后,监考老师抓了两名作弊者,但那个发出声响的考生仍在继续考试。

  在江夏区另一处考点,一名男生不停低头,引起监考老师警觉。该生站起来后,灰色T恤下摆前面露在外面,上面写满了英文字母。

  考生交代,考前20分钟,朋友通过短信发来“标准答案”,他不敢带手进场,才想出这么个“高招”,哪知还是被抓了现行。

  作弊工具多达十余种

  前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考点,工作人员查出100余件作弊工具,种类多达十余种,令人瞠目。

  当日上午,该校临时抽调50余名安保人员,对考生随身物品进行清点,当场发现100余件作弊工具,有包藏耳机的背心、钱包、皮带,还有电脑、对讲机、隐形耳机等,种类多达十几种。

  包辆街车传答案

  前日上午10时许,刚开考一个小时,记者在华中师大汉口分校、武大东湖分校周围发现了作弊者的身影。

  记者接近一辆停在路边的街车,车上一男一女两名学生正在誊写答案,并用对讲机传送。见记者走近,两人急忙让街车开车狂奔。记者驱车尾随,街车左冲右拐,试图摆脱追踪。记者边追边向省教育考试院和警方通报,不久,街车拐进一个偏僻小巷。

  

作弊对讲机爆炸考生受伤四六级考试舞弊成风

  图:车上一男一女两名学生正在誊写答案,并用对讲机传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