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老板被唐百"清理出场" 数十万元货物现"封存"于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金花)6月12日下午,唐山市民刘晓华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是在唐山百货大楼内经营男装的商户,10日下午她专柜的职工正常下了班,但11日上午上班时她却发现价值80万元的货物“不翼而飞”。“我当即报了警,警方到达现场后,百货大楼方面称货物已被他们弄到别的地方去了。”

  ■一夜之间货物全被清走

  刘女士情绪激动地说,“他们突然就把我的货全给撤走了,没有事先通知我,而且是在晚上进行的,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知名企业的行事方法。他们说撤货的时候有公证人员在场,但公证人员能完全代替当事人吗?”

  至于撤货的原因,刘女士解释道,“他们以我没签合同为由撤我的货。今年2月份我签厂商合同书时,因为大楼给我定的任务太高,所以我写上了一句话:此合同任务不公平有失公证,我方不同意,之后签了名字。”刘女士还提到,大楼方面不仅扣了她的货,而且今年2月至5月的货款也没有结,理由都是同一个。

  12日下午4时多,刘女士又进了20多万元的货,“我怕他们再给我撤走,所以我就在那儿看着,到晚上快8点的时候他们让我走,我不走,于是保安上来强迫我离开,致使我胳膊等处受伤。”记者看到,刘女士左上臂有明显的淤紫。

  ■“因为举报才撤我的货”

  厂商合同书上显示的签字时间是2006年2月12日,而刘女士的货款也是从2月份开始没有结账的。那么既然大楼方认为合同不成立,为什么到了6月份才撤走刘女士的货呢?

  对此,刘女士的说法是,“前几天因索贿受贿问题我到纪委把大楼某领导给举报了,所以他们就撤我的货。”刘女士还提到,“因为这里面涉及到的事儿挺多,我怕将来说不清楚,所以有时和大楼领导通电话我就录了音。”记者13日下午到百货大楼刘女士的专柜看了一下,只见专柜已经“易主”。

  ■“撤货是因为她没签协议”

  对此事,记者电话联系了唐山百货大楼的解总,由于身在外地,解总让记者联系唐百人力资源部的唐建东部长。15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如约见到了唐部长。

  唐部长首先否定了“扣货”这个说法,他说,“我们只是按法律程序封存货物,清理出场”。据唐部长介绍,刘女士一直没和大楼集团签订2006年的承包经营协议,2月22日前,集团曾两次书面通知刘女士签协议,但直到6月份她也没签。唐部长说,“因为大楼内各个品牌都有销售任务,协议不签我们没法给她下达任务,所以我们只能给她清理出场”。唐部长还强调,“我们在清场时,请到了唐山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百货大楼派出所所长和大楼法律顾问处的律师。”

  “她不签协议的原因是认为大楼给她定的任务过高,她认为不公平”,唐部长说,“大楼的任务水平是逐年递增的,你认为完不成任务可以走人,因为这是买卖双方的事。作为我百货大楼来说,得保持集团整体的效益,因此对下达的任务没有什么可商量的余地,我下达了指标你认可就在这做买卖,你不认可可以走。”

  ■“她举报的事查无实据”

  协议本该2月份就签的,但直到6月份这件事发生前,刘女士一直在大楼内营业,对此唐部长说,“她也有一些社会关系,东托西托,想降低任务,集团公司也一直在和她协商,但她的要求我们无法达到,我们不认可,所以她只能走人。”当记者转述了刘女士的看法(是因为递交了举报材料才撤她的货)时,唐部长的态度很明确:关于她反映的索贿受贿的事,我们已经认真地调查清楚了,她所反映的情况都查无实据。唐部长说,“我们这么大的单位,不可能去蒙蔽什么事实,而且我们也向市纪委、检察院回馈了信息。”至于刘女士所说的与领导通话的录音,唐部长的回答也很坦然,“她如果真有的话完全可以交给检察院。”

  ■返还货物问题双方说法相反

  对于刘女士与保安冲突受伤这件事,唐部长非常肯定地说:“我们保卫部门肯定是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制止她的行为,打她骂她,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另外,大楼方面对刘女士“80多万”的说法也不认可,唐部长对具体数目也不太清楚,但他说,因为有各方面的证人都在场,所以这个数目完全是有据可查的。至于刘女士后来的20万元货物的去向,唐部长说他还不知道是否封存入库了。

  对于货物返还问题,唐部长解释说,“销售完后商家就应该和大楼结账,但她本人不愿结,给她货款她也不结,所以我们不能把货给她。”但刘女士却完全否定了大楼方面的说法,她说,“我的钱押在他们那儿,我怎么可能不愿意结款呢?”刘女士也希望此事能尽快有个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