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中部共建绿色经济区  协同打造绿色工业和生态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8 中国环境报

  (记者丁冬)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的“2006辽宁中部城市群7城市书记、市长联席会议”上获悉,共建绿色经济区是此次会议的主题。

  据了解,辽宁中部城市群是指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和铁岭7城市。
自去年4月,7城市的市长共同签署了《辽宁中部城市群合作协议》,现已进行了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合作,加速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在这次联席会议上,7城市的决策者围绕“共建绿色经济区”主题,达成如下共识:发展绿色经济,必须按照绿色经济的要求,进行空间格局调整、产业布局优化和城市功能完善,实现工业区、商贸区和生活区分离,进而形成绿色空间格局。

  围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产业。全面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工业;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的生产,打造生态农业。

  重视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整治问题,7城市应一起行动进行必要的综合治理,以保护好水资源。此外,降低能源消耗和原材料消耗,用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也是7城市共同关心的问题。

  此次联席会上,辽宁中部7城市还共同签署了科技、环保合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