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煤电基地集约化开发 13个煤炭基地列入重点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原二军)

  本报讯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在第九届北京科技博览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透露,为了缓解电力供应紧张,中国已重点规划了13个煤炭基地,通过集约化建设大型煤电基地,来缓解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舒印彪说,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规划了神东、蒙东、晋北、晋东、云贵等13个煤炭基地,预计2010年及2020年,13个煤炭基地的煤炭产量将分别达到20.7亿吨和25.2亿吨,约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80%左右。结合煤炭基地的建设与开发,目前已经开展前期工作的煤电基地主要有呼盟、锡盟、蒙西、晋东南、陕北、宁东、哈密和两淮等。这8个煤电基地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的电源项目规模为1.2亿千瓦,远景外送规模预计达到1.5亿千瓦。

  据了解,根据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国电力工业将重点发展“三大一特”,即重点建设大水电、大煤电、大核电,发展特高压电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