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车内盗窃案件数量激增 七人车最为“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车内盗窃及失车案件近日呈上升趋势。西九龙警区今年首五个月,分别接获三百七十三宗车内盗窃及一百八十九宗失车举报,较去年同期飙升七成二及两成半。其中失车以豪华七人车及房车为主,贼人更以硬物打破车窗玻璃偷取车内财物。警署及有关部门提醒车主要加强车辆防盗意识。

  据了解,今年头五个月全港失车举报达七百五十九宗,即平均每日失车五辆,西九
龙警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主任徐睿联表示,在失车方面,以豪华七人车及名贵房车最惹贼人垂涎,客货车属其次。

  汽车商会创会会长罗少雄指出,香港失车多数涉及日本品牌,而贼人偷车主要有三大原因,供玩乐、拆件再售,或整架车偷运往南亚落后国家。

  徐睿联还指出,至于车内盗窃的贼人,以本地人如青少年为主。他们打烂车窗玻璃取得财物,例如相机、手机或手袋背囊等,可以实时变卖,甚至直接拿到现钞。他介绍说,由于车前挡风玻璃较坚固,因此贼人多数先打破车门玻璃窗或小侧窗,若防盗器未响或确定附近没人时,才下手作案。

  为遏止偷车问题的恶化,九龙城警区年前发起提醒车主行动,当军装巡逻人员在街上发现有车辆车厢内遗留贵重物品,便先抄下车牌号码,再把数据经部门核对,找出车主,然后立即提醒车主在某时某地在车内遗下贵重物品,呼吁对方提高防盗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