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65%民众赞成就礼券案等约谈扁妻吴淑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SOGO礼券案与献金案疑云罩顶,让陈水扁妻吴淑珍弊案缠身,65%的民众支持检调单位约谈扁妻,45%民众认为吴淑珍涉入礼券案,51%的人表示“总统府”的澄清无济于事,54%的民众觉得对于陈由豪政治献金案,阿扁有再加说明的必要。

  台湾《中国时报》与中天电视所做的最新民调发现,民众目前对“罢免案”虽看法分歧,但是高达70%的民众已有共识,就是陈水扁面对家人与亲信的弊案,始终没有说清楚、
讲明白。65%的受访者赞成检调单位约谈吴淑珍,好厘清礼券案的来龙去脉。11%的民众则表示不应该约谈扁妻。24%的人未表示意见。

  调查发现,45%的受访者认为扁妻确实有收取SOGO礼券与涉入经营权之争。相对的,16%的受访者觉得这些都是不实指控。40%的民众则表示目前各说各话,实在很难判别真相。

  台“总统府”方面针对礼券案,前后推出了四套不同说法,但过半数民众认为无助于厘清事实真相。调查发现,51%的受访者表示“府”方说法完全不能证明扁妻的清白,13%的民众觉得已经可以澄清。36%的人表示难以判断。

  除了礼券案之外,有关吴淑珍收取陈由豪政治献金案,阿扁曾表示绝无此事否则下台,但是沈富雄已经公开证实确有其事,民众也多认为有进一步追查真相的必要。调查发现,54%的受访者表示陈水扁应该就此事再做说明。

  面对家人与亲信涉入的弊案,民众多认为陈水扁至今仍百般回避。调查发现,高达70%的受访者,认为阿扁面对外界的连串爆料与质疑,始终没有把真相交代清楚。只有6个百分点的民众,表示陈水扁确实已经清楚的交代了所有的真相。24%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