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日下劳动者挥汗如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烈日下劳动者挥汗如雨(图)

  市政工人们在烈日下施工,挥汗如雨。黎娜海鹏摄

  

烈日下劳动者挥汗如雨(图)

  保洁员们在烈日下清扫马路。

  

烈日下劳动者挥汗如雨(图)

  交警顶着烈日指挥交通。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天,古城又迎来了酷热的一天,40.4℃的高温让整座古城像个蒸笼一般,滚滚热浪,酷暑难耐。高温天气使往日熙熙攘攘的大街也变得冷清了许多。

  当市民们纷纷躲避烈日,坐在家里惬意地享受着空调带来的丝丝凉意时,古城的一线劳动者仍然恪尽职守、挥汗如雨地工作着。昨天本报记者分别来到市中心交警岗、公交车调度站、路政施工现场体验战斗在烈日下的劳动者的辛苦……

  时间:下午1点30分地点:西华门十字

  昨日下午1时左右,记者来到西华门十字的交警岗,此时艳阳高照,马路上车辆来回穿梭,岗亭周边异常燥热,阵阵热浪不时涌来。交管支队三大队的交警站在骄阳下打手势指挥交通,记者注意到,身旁过往的市民们穿着都十分凉爽,而站在烈日下的交警仍戴着帽子和手套,腰间扎着宽厚的皮带。此时交警面部被晒得通红,汗水不断地往下滴,蓝色短袖衬衣已经湿透。记者看到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显示为46℃。

  时间:下午2点地点:辛家庙公交调度站

  下午2点15分,记者来到位于北郊辛家庙转盘的36路和16路公交车调度站。这时一辆36路公交车准备发车,司机王敏娜端着一个大号水杯上了车。由于公交车已经在太阳下晒了很久,乘客上车后刚坐在座位上突然“啊”地叫了一声,并迅速站了起来,“好烫呀”,乘客无奈地说。随后上车的几名乘客看到被烈日炙烤的座位,都远远地站在了一边。王敏娜没有很快启动车辆,她专门下了车,不一会,她从调度站内提了一桶水走上了车,用毛巾浸上凉水擦拭着车上的座位降温,之后,王敏娜礼貌地说“师傅请坐”。很快汽车启动,一路向西驶去,此时烈日迎面照在王敏娜的胳膊和脸上,汗珠不断地流着,不一会王敏娜的后背就湿透了。此时公交车驾驶室内的温度是49℃。

  在调度站,公交六公司三车队的朱书记告诉记者,司机由于长时间坐在驾驶室位置上不动,且一旁就是发动机,跑一趟车下来要流几身汗,擦汗的毛巾都是湿漉漉的。由于近日古城持续高温,公交六公司的领导专门将消暑的绿豆汤,送到每位司机手中。

  时间:下午3点地点:朱宏路

  下午3点,北郊朱宏路上,5名女保洁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骄阳下,5名女保洁员头戴草帽、口罩,还有用来遮挡侧面阳光的毛巾,整个头部被严严实实地裹着,她们站在路边,认真地清扫着马路上的灰尘,丝丝汗水顺着眼角一直流淌了下来,滴在地上,十分辛苦。组长于福丽告诉记者,她们5人都是未央宫街道办的保洁员,虽然天气很热,但她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持路面的清洁。

  时间:下午3点30分地点:咸宁路

  记者来到了咸宁中路上,市政东郊所的工人们挥汗如雨地干着,他们正在对咸宁中路快车道两侧的道沿进行翻修。烈日下,工人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搭在脖子上用来擦汗的毛巾早已湿漉漉的。他们不断地卸沙石、搬道沿……工人们脸上挂满了汗珠,但大伙干得依然起劲。领导也专门给施工现场的工人们送来了开水和绿豆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