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天碧水成山西干部选拔硬指标  省委书记张宝顺强调,完不成环保工作目标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 省长于幼军要求,坚决纠正干预环保执法、地方保护主义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3 中国环境报

  胡早 李景平 高岗栓

  本报讯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在山西省第七次全省环境保护会议暨“蓝天碧水”工程启动大会上强调,把要“蓝天碧水”工程实施情况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体系,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硬指标。

  山西省委、省政府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决定在全省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全力开展环境治理攻坚战,扭转山西省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严重的局面。这一工程实施后,将使全省11个重点城市建成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临汾、阳泉、大同3个城市退出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前3名,饮用水源和汾河上游水质达到饮用水质标准。纵贯山西南北的大运高速公路两侧变成清洁绿色的环保走廊。

  张宝顺要求“蓝天碧水”工程领导组办公室要会同省委组织部、省监委、省人事厅等部门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对不重视环保工作、发生重大环境事件、完不成环保工作目标任务的,在提拔任用和评先选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对环保工作成绩突出的,要给予表彰奖励,直至提拔重用。

  张宝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重要责任人、其他领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的要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制约环境保护的难点问题和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

  于幼军指出,要坚决纠正干预环保执法、地方保护主义等行为。省环保局要加大直接查处环境违法案件的力度,尤其是要对一些地方环保部门受地方保护主义干预不能查处的案件直接查处。加强环保系统执法、监测、统计能力和标准化建设,2007年底,县级以上环境监察部门、环境监测站必须达到国家和山西省相应能力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环境生态质量指标监测信息网络,全面反映环境质量状况和趋势,准确预警各类环境突发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