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万零钞塞满20条编织袋银行一周才点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4 石家庄日报

  银行工作人员用了一周时间才点清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通讯员朱晓峰)邯郸市一家储蓄所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清点完一位储户送来的存款,并于昨日为其办理了存款手续。其实,该储户的存款数额才八万多元,只不过多为面值一角的纸币,清点起来很费时间。

  据介绍,张女士在邯郸市从事小本生意,平时的“收入”多为毛票,尤其以一角的纸币居多。由于这些纸币面值较小,数起来十分麻烦,张女士就一直没有存入银行。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张女士家中的毛票越积越多,慢慢地竟装满了十多个大纸箱。

  6日上午,张女士看到家里实在盛不下这么多的“财物”了,便决定将其存入银行。因纸箱过于庞大不便搬运,张女士和丈夫决定将毛票倒进编织袋。结果,这些纸币竟然塞了满满二十多袋,用两辆三轮车装着才推出了家门。

  然而,不少储蓄所看到这两车纸币后,都嫌数量过于庞大,清点太费时间,婉言谢绝了他们存款的请求。后来,一家邮政储蓄所总算同意接受这笔“巨大”的存款,但前提条件是必须给工作人员充足的时间,以便认真清点纸币的数额。为了不影响储蓄所办理其他业务,张女士同意将这二十多编织袋现金留下。

  一周后,该储蓄所工作人员终于点清了这一大堆纸币,总计八万六千三百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