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欲做“性家教”遭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南昌讯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近日,一则简短的求职信息在“南昌家教网”出现,引发争议。

  日前,本报记者在南昌家教网找到了教员编号为t623055的求职信息,资料显示,这个求职者是江西师范大学大三年级中文系女学生,姓刘,今年23岁,胜任的科目除了常规的语文及中考心理辅导以外,还有小学心理辅导,并特别说明“因为小学生性教育普遍缺乏,
导致不少孩子在心理上出现问题,甚至走上邪路,所以愿意在暑假从事小孩子性教育”。这位刘同学还表示,她还有3名同学欲从事此类家教。

  记者在随后的几天通过各种方式欲联系上这位欲充当“性家教”的学生,均未能如愿。记者查阅t623055的预定信息,发现帖子挂牌5天以来,没有任何人想聘请她担任自己小孩的“性家教”。

  16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高校家教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专家。江西师范大学瑶湖家教中心的负责人李老师认为,大学生尤其是心理专业的大学生,从事“性家教”恐怕力不从心,因为小孩子的发展谁也无法预测。被一些媒体称为中国民间“性家教”第一人的林艺先生,在接受记者的网络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倡导性教育人人可为,但大学生由于自身社会经验的缺乏,往往把自己的想法当成科学,善意引导也容易出偏差,因此不合适做“性家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