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政府加强预防和控制人禽流感疫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6月19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李强)6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两个实验室对患者标本进行平行检测显示H5N1核酸均为阳性,国家专家组会诊,判定深圳市的该例病人为人禽流感确诊病例,并于晚上10时发布。在卫生部对病例予以确认后,深圳市卫生系统进一步加强了预防和控制人禽流感二级响应后的各项工作。

  一、深圳市政府再次召开了市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人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梁道行副市长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长许宗衡的指示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人禽流感防控工作。会上明确了市政府相关各职能部门在防控人禽流感二级响应中的职责。

  二、制定《深圳市预防和控制人禽流感二级响应措施实施方案》,印发给各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和各部门在防控人禽流感二级响应过程中的责任和措施。制定并下发《深圳市卫生系统预防和控制人禽流感二级响应措施实施方案》,明确了卫生系统个单位在防控人禽流感二级响应过程中的责任和措施。

  三、实施人禽流感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四、市疾控中心加强全市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工作。

  五、在省、市临床专家组的指导下,市东湖医院继续积极救治该例病人。目前诊断:1、重症病毒性肺炎(人禽流感确诊病例);2、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3、病毒性心肌炎并急性左心衰;4、代谢性碱中毒并呼吸性酸中毒。目前予以抗感染,抗病毒,机械通气支持,以及抗心衰和镇静等综合积极治疗。截至16日11时,病情仍处危重中。

  六、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继续做好人禽流感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源地消毒工作。16日上午对确诊病例再次采样送检。已采集的所有密切接触者的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仍处于严密医学观察中。患者所在工厂工人体温监测全部正常。

  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发热门诊运转和管理,做好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并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和院感消毒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八、市监督所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对人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的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全面展开对人群密集的场所的人禽流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包括餐饮企业、公共场所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开展对各级医疗机构的传染病监督工作。

  九、开展防控人禽流感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紧急印发2万份人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和5千张宣传张贴画发放到各区和有关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