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溪杨梅两颗就能卖到一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1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慈溪杨梅节刚刚开幕,慈溪首批保鲜杨梅已在上海国际机场“登机”,飞往法国。据了解,在法国超市里,慈溪杨梅身价不菲,售价可以达到每公斤30美元,相当于两颗杨梅一美元。

  慈溪农业龙头企业慈溪兴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德良说,表面看杨梅在摘下来后就死了,其实杨梅的细胞仍然存活,而且需要呼吸,只要温度控制好就可延长其寿命,他根
据杨梅细胞成活率和杨梅呼吸系统的生理特点,发明了恒温冷藏处理办法,使杨梅保鲜期延长至10天左右。

  据介绍,杨梅出口必须有三个条件:一是由国家级绿色杨梅基地生产;二是加工生产设备符合国家要求;三是要有商检部门的批文。为缩短出口杨梅审批时间,宁波商检局把检验权下放到慈溪,派专人对杨梅进行跟踪检测服务,使杨梅在包装的同时完成检验。

  保鲜问题的解决使慈溪杨梅越走越远。现在,杨梅从采摘到国外市民的口中,一般只要45小时。今年,“兴达”同美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等国的进口商签订了杨梅出口定单,大约出口杨梅60吨。 国外市民把中国杨梅称做“中国圣果”,在慈溪杨梅刚刚登陆国外超市时,曾引起外国市民的强烈追捧。

  ■相关报道

  一颗杨梅卖了320元

  小小一颗杨梅,竟然卖了320元。昨天上午,兰溪市政府组织了一场民间杨梅王擂台赛。马涧镇马一村的赵树华凭借自己选送的一颗重达41.5克的东魁杨梅夺得了“兰溪杨梅王”的称号。擂台赛后,赵树华将这颗“杨梅王”进行了公开拍卖,当场被一游客以320元的高价买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卢萌卿 赵科 记者 萧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