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节香港茶楼生意好 子女宁愿少赚钱多尽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27 中国新闻网

  

父亲节香港茶楼生意好子女宁愿少赚钱多尽孝心

  6月18日是父亲节,香港多处商场举办活动应节庆祝,时代广场别出心裁配合世界杯热潮,相约30多对孪生兄弟聚集充满爱意和创意的足球场,将写上祝福的足球献给父亲。中新社传真洪少葵摄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十八日是父亲节,正值周日,香港不少子女都请父亲进茶楼饮茶吃饭度过节日,有的还一家三代同行。

  每逢父亲节,为人子女的香港市民大多会选择陪父亲到茶楼喝茶,不过并非所有父亲都可以抽时间,让子女孝顺自己;另一方面,即使父亲有时间,子女也可能要上班。有父亲就认为,即使不能在父亲节一起喝茶也不要紧,最重要是一家人齐齐整整,每一个开心回来吃饭、谈天。

  不过今天正好是周日,为子女尽孝心提供了一个好机会。也有的上班族,为了和父亲共聚天伦庆祝父亲节,宁愿赚少些,特别请半天假陪父亲喝早茶。还有的年轻人表示,会与父亲一齐观看世界杯赛事,以增进父子感情。也有的年轻人拉着父亲一起进商场,挑选一件新赏,或者其它生活用品。

  不过香港电台的调查显示,高达三成五的受访者与父亲完全没有沟通。每天与父母进行沟通的被访者中,他们与父亲及母亲的沟通时间平均分别只有十八分钟及三十分钟。仍有七成四的受访者表示跟父母关系偏向亲密。

  另外,表示与子女及伴侣相处最多的被访者分别约占四分之一,表示与母亲及父亲相处最多的被访者只有百分之十一及百分之三。另有三成九被访者认为,伴侣是最理想的沟通对象,而认为母亲及父亲是最理想沟通对象的分别只有百分之六及百分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