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木路人视而不见 13岁中学生街头孤身追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0 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通讯员卫冬 曾庆胜)17日,在安陆街头,面对夺路逃窜的窃贼,一名年仅13岁的中学生所表现的正义和英勇,让许多麻木不仁的成年人为之汗颜。

  17日上午10时30分,从外地流窜到安陆的黄XX溜到一家时装店,趁女店主不备,抓起四条名牌裤子撒腿就跑。女店主发现后,出门追赶、呼救,街头无一人出手相助。

  此时,一名少年从围观人群中冲出来,沿贼逃窜的方向猛追到一公里外的某居民小区,扭住走投无路的盗贼,闻声赶来的小区保安员协助少年制服盗贼。

  据悉,涉嫌盗窃的黄XX已被拘留,见义勇为的少年是安陆市实验中学一(7)班中学生张建,13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