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多位侨界人士昨在宁考察 对投资环境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992年我曾来过南京,没想到南京发展这么快,是投资的一片热土。”昨天下午,刚刚参加完“侨界人才创业创新为囱服务论坛”的加拿大侨胞庞志廉先生一席话,道出了应邀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多位海外侨胞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南京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数量众多,分布于世界各地的侨眷和海外侨胞总数高达加万人之多,是我市招商引资,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资源。据统计,在全市外商
投资企业总数中侨资企业数超过了6成,截至2004年底,全市侨资企业数1069家,占全部外资企业总数的62%。目前,侨资企业总资产609.5亿元,从业人员114万。

  今年的“侨界人才创业创新为国服务论坛”由省侨联和市侨联主办,宗旨就是穿针引线打好“侨”牌,在推进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吸引更多的海外智力和优秀人才加盟,增强我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在昨天上午的论坛上,我市留学回国人员、汉德森半导体照明公司总经理梁秉文以自己在宁投资兴业的亲身经历,证明了南京是广大归侨创业创新的热土,侨界人士完全可以在南京大有可为,大展宏图。

  下午,主办方又特意安排海外侨胞参观静海寺、天妃宫、夫子庙等历史文化景点以及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在高新区由南京大学和国家科技部创办的国家遗传工程小鼠基因库研究中心,当听到该中心创办3年来,已饲养小鼠300多个品种,数量达10万只,规模已成为国内第一、亚洲第二的情况时,几位来自美国研究生物基因工程的侨胞当即向中心负责人索要资料和联系方式。参观考察结束后,庞志廉告诉记者,自己旅居加拿大多伦多已有加多年,主要从事书店经营和新闻出版工作,他的两个哥哥都先后来中国投资,以前对南京不了解,这次来宁实地考察增强了投资信心,今后会与南京有关方面在文化产业领域寻求合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