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交会上看购房风向新房子:抢地段二手房:等等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住交会开场三天来,人气可谓旺盛。据组委会的不完全统计,每天到场的人流量都有数万人。

  然而记者了解到,在这样热热闹闹的场面背后,有人欢喜有人忧。

  今年住交会开放了夜市,很多市民在晚上蜂拥而至。到晚上8点半要关场时,还有好
多市民在咨询、参观。

  据了解,拥有地段优势的紫金门和湖滨壹号占尽了风光。住交会头一天,到紫金门登记的购房者就有千余人。

  而首次亮相的湖滨壹号由于地处蠡湖新城而受到人们的高度注视,户型图等资料分发一空,来不及印刷,只能采用黑白复印。

  据一中介公司介绍,住交会上来登记出售的房源特别多,以前三天房交会总共才登记200多套房,现在2天就登记了250套。要出售的房子多,而能成交的房子却少了。以前房交会一天能成交10来套二手房,现在2天才成交了5套,有的中介公司2天都没能成交1套。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二手房市场上的很多新房、次新房都是属于5年期限内的,而大多数的卖房人都会将营业税转嫁到买房人头上,造成房价的实际上涨。同时随着大批中低价位新商品房的出现,很多人都放弃了在二手房市场上“淘金”的做法。业内人士说,二手房市场竞争压力的加剧,将加速中介公司的洗牌。

  (戴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