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学生乘地铁票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地铁一号线试运营以来成了城市公共交通的新亮点。为了确保地铁一号线试运营安全服务到位,昨日,市建委、市城投集团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管理人员,深入地铁一号线运营现场开展服务咨询活动。

  通过咨询服务记者了解到,凡全日制中小学校、中专、技工职业学校学生凭学生证及学校开具的证明信均可购买学生票,持学生票乘车享受7折优惠。60周岁至69周岁老人凭《
天津市老年优待证》购买老年票,乘车享受8折优惠。70周岁(含70岁)以上老人凭《天津市老年优待证》购买老年票,乘车享受7折优惠。

  乘客从进入付费区开始,须在120分钟内搭乘完地铁,否则车票作超时处理。超时须按最高单程票价付费更新。单程票不足支付所到达车站的实际车费时,乘客须补交超程车费。如果乘客既超时又超程,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车费。由于地铁方面的原因造成超时或超程情况,乘客无需补交车费。

  售票提供自动售票和人工售票两种服务方式。如果选择自动售票,来到自动售票机前,在电脑屏幕上直接选择您的目的站,进入车票选择界面,通过加/减按钮选择您的购票张数,确定屏幕上所显示已选择的目的站、车费及总金额。根据屏幕下方的提示投币:硬币请投入硬币插槽,纸币请平铺放入纸币识别器,待机器自动处理完毕,从下方的收集托盘取走车票及找零。单程票最多能购买9张。如果您需要人工服务,请到客户服务中心,由票务员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