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峨眉秀色 拆金顶“天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46 法制晚报

  护峨眉秀色 拆金顶“天线”

  电视发射塔为环保让路 拆迁工程将耗资4.3亿元

  新华社成都6月18日电(记者 刘谨 苑坚)建于30多年前,位于峨眉山金顶的四川最高的一座电视发射塔,将于今年10月底被拆迁,整个拆迁工程将耗资4.3亿元。

  峨眉山管委会主任秦福荣表示,此举是为使世界遗产峨眉山恢复原有的模样,金顶上的电视发射塔将为峨眉山的环保让路。峨眉山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但由于多种原因,景区内有一些不符合遗产保护规划的建筑设施, 金顶电视塔就是最主要的一处。它不仅影响了峨眉山的景观,其发出的电磁波辐射对峨眉山的生态植被也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秦福荣说:“这座电视塔正好位于峨眉山金顶主要观景区内,与山顶的景观极不相称,严重影响了游客的观光旅游。而刚刚落成的金顶十方普贤像,与这座电视塔仅隔了几十米的距离,给游客的游览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据介绍,这座高达78米的电视发射塔建于1970年,因位于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核心景区金顶广场而成为四川最高的电视塔之一。其发射功率相当大,转播的广播、电视节目可以覆盖乐山、眉山、雅安、内江、自贡等四川三分之一的地区。金顶电视塔拆除后,四川省将在峨眉山景区外80多公里处的沙湾三娲山上新建电视发射塔,以方便当地市民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