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猝亡家中 瘫痪老伴饿昏致死 老人有两儿一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南宁晚报》报道,南宁市隆安县城厢镇拱搁楼旁,71岁的黄某猝死家中,长期瘫痪的老伴李某(65岁)突然失去照顾,3天未进粒米。5月26日,家人事感蹊跷,破门而入才发现黄某已逝去多日。没多久,李某也因“饿了几天”导致身体加剧虚弱,相继离世。

  父亲遗体腐臭味引起女儿警觉

  黄某夫妇育有两儿一女,2002年,他们随着儿子到南宁居住。虽然儿子、媳妇孝顺,但生活了几年,他们觉得不适应,去年9月左右,两人执意搬回到隆安县城厢镇拱搁楼旁边的家里。

  “回到隆安,两人并没有和其他子女居住,而是住在拱搁楼旁边的老房间里,老黄照顾起了不能说话的妻子。”黄某的邻居陈先生说。

  黄某夫妇的女儿小黄回忆,5月22日下午,她去看父母,看到他们并无异常。23日下午,她再去看望父母,却看到大门紧闭。“他们怎么睡得这么早?”小黄说,她也没有多考虑,就转身离开了。

  26日晚8时左右,当小黄再次来到拱搁街时,依然没有在门口见到父亲,屋里传出一股腐臭的味道,小黄说,她以为家里有死老鼠。“爸爸,爸爸”,不管小黄怎么敲门,屋里就是没有动静。

  附近的邻居也觉得异常,“屋里的灯是亮着的,怎么没有任何反应?真是太奇怪了”。小黄敲门许久,没有得到父亲的任何回应,她赶忙跑去找来姑妈,两人合力把门撬开。

  小黄的姑妈说,两位老人平时不住在同一间房,把门撬开后,她们径直走到黄某的房间,“哥哥穿着背心躺在床上,许多虫子在他身上爬动,空气里是一阵又一阵的恶臭。”两人又到李某的房间,看到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李某,“还有生的希望”,两人赶紧报了警。

  母亲3天未吃饭身体虚弱离世

  6月14日上午,记者从隆安县人民医院了解到,26日晚上9时09分,他们接报后到达现场,经初步检查,李某的呼吸微弱,神志不清。由于李某已经失语,经向她的亲人了解,才知道老人已经3天3夜没有吃饭。李某住院后,经检查她身上的钾、钠严重缺失,心、肺功能,呼吸、神经等系统都受到影响,体质很差。5月底,李某的家人把她接回家没多久,老人便去世了。

  “两位老人的离去太意外了。”邻居们说,黄某有时出门打麻将前,会要求他们顺代照顾一下老伴。但这几天未见出门,大家也没往这方面想。“他的身体没见出现什么大毛病,虽然他平日有些小咳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