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人均每日用水限210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5 新闻晚报
□李鹤鸣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由广东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编制的《广东省用水定额》日前完成公开征求意见,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试行。广东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用水额度》试行后,全省工业、农业、公共服务业及城市生活用水量都将有“吨”可量,如广州市居民每人每天最多用水额度为210升,约210公斤。

  据了解,《用水额度》目前是一个指导性文件,主要针对工业、建筑业等高用水行
业,对市民日常生活用水暂时没有影响,未来或将成为政府实施阶梯水价时重要的参考标准。

  据介绍,此次3部门联合编制的《广东用水定额》历时2年多,共汇总整理出可用于进行取水定额分析的工业企业用水资料样本850份,基本上覆盖了工业行业41个大类和大多数的工业行业中类;城市生活用水的调查分大中小城市抽样调查,涉及城市生活公共用水的主要行业及家庭单位351家;农业用水调查了全省10多家规模较大的农场、养殖场和农业基地。

  城市及居民用水方面,按城市居民人口数量分为超大、特大、大、中、小、镇等6个档次,城市越大居民用水标准越高,以广州为例,广州拥有超过900万常住人口属于特大城市,因此广州居民每天的人均用水量为210升。规划表示,各城市可以综合考虑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水资源条件、气候条件等因素,在定额值上下浮动15%范围内取用。

  广东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广东虽然水资源比较丰富,但人均水资源量却只有世界人均水资源量的1/4。通过编制用水定额,掌握各行业和企业当前的用水水平和节水潜力,制定和实施合理可行的用水定额,有利于促进各行业和企业节约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