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淫秽影像“隐身”正规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5 新闻晚报
□何易 实习生 陶云生摄影报道

  晚报讯 “我正在这里上网看球,没想到边上的电脑在放极其恶心的淫秽电影,这么一个大型的正规网吧竟然也会有这种事情,你们快来看看吧。”今天凌晨0:40,读者向本报反映。凌晨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大连路飞虹路路口的这家网吧,在一个隐蔽的文件夹里果然发现了“隐身”于内的黄色电影和图片。

  网吧至少有300平方米,收银柜台就设在大门的左侧。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拿着9元
5毛钱,正在收银台前无奈地恳求:“我只有9元5毛钱了,你看,能不能方便一下,我再上一个小时就走。”“不行啊,我们的系统要求押金必须10元钱,少一分钱都不可以啊,而且必须要有身份证。你不要为难我,我也没有办法的。”小伙子被收银员婉言拒绝了。另外一个姑娘拿着一个别人的身份证,被收银员一眼看出,“不好意思,这个可是不行的。”这样的网吧看上去经营管理很正规,谁会想到竟然也提供黄色电影呢?

  记者进入网吧后,在电脑桌面上看到一个“客户资料”的快捷方式,里面有好几十个文件夹和文件的快捷方式。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从一个文件夹找到另一个文件夹,最后打开才看到庐山真面目,里面有多部黄色电影和若干黄色图片。记者在网吧里绕了一圈,除了个别中年人,基本上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男性居多,大多是在玩游戏,也有不少人在看电影。后面靠墙的一个小伙子,正在聚精会神地看“黄片”。过道旁边一个小伙子也在看“黄片”,但察觉到记者的眼光后,立刻打开另一个网页将播放器覆盖了。再往里走,有个年轻人正在一边聊天,一边肆无忌惮地观看,即使有人站在旁边也毫不在乎。

  知情者透露,为了用黄色影片吸引部分顾客,许多网吧都惯用这种“隐身”的方法,即使是某些正规网吧也不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