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熬夜看球 家长急寻补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 王艳辉报道

  “教授,给我儿子开个补胃方吧。”“我要一个防黑眼圈的中草药……”昨天在百年老店童涵春堂开幕的夏日中医保健节上,一批中医老专家受到市民“疯狂”追捧,不少父母为最近连续观看世界杯直播的球迷儿女寻求补脑药方,世界杯“战火”已蔓延到药房。

  专家们认为,熬夜看球肯定会对身体有伤害,既然球迷无法拒绝足球的诱惑,那只
能通过各种途径把伤害降到最低。

  熬夜频繁易生胃病

  据童涵春堂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咨询的老人们中,不乏有为自家儿女寻求养胃方的。

  最近“世界杯”很多直播都是在凌晨,观战者空腹时间长,胃酸分泌多,有时空腹加上烟酒刺激,对胃粘膜产生较大的损伤。看球时,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会加重胃的刺激,有些人出现胃痛、嗳气、反酸,甚至出现黑便,这种情况下,胃痉挛、急性溃疡、胃出血等都有可能发生。专家建议:

  因此,球迷们不能因为一时兴起,使自己的胃部受到伤害。对于一些本身已经有胃部疾病的人,更要在保护肠胃方面多注意。

  每场不漏容颜受损

  让人想不到的是,40岁的舞蹈教师胡女士竟也是个超级球迷,之前的比赛她一场不漏地看下来。看着逐渐明显的黑眼圈,她想到了中医。在专家看来,每场不漏地看球,就是铁人也会体力不支。专家建议:

  因此,女士们可以用海带100克、绿豆125克、米150克加少量陈皮熬成粥,以达到益胃生津、清热解毒、健美仪容的效果。男士们可用些生晒参、西洋参切片含服或者冲水,有效解困。

  漫漫长夜汤粥做伴

  一场保健养生的讲座,最后换来的是球迷父母们无休止的咨询,这让活动主办方感到很意外。在坐的中医专家认为,世界杯球赛将持续到7月份,天天熬夜的球迷们需要注意身体保健,远离烟草和膨化食品,防虚火上升。专家建议:

  啤酒在中医看来是“湿热”的,多喝会加重肾脏负担,球迷们可以多熬点汤水、粥来应对漫漫长夜,特别是一些补气安神、滋阴益脾的汤粥更有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