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初三中考今日结束 连续高温考生并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南京初三中考进入最后一天,上午9点考英语,下午考化学。记者探访了几个考点。

  两天考下来考生不轻松

  上午7点30分刚过,东南中学考点已有考生陆续进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多数考生表
情严肃,少了昨日的轻松。几位考生在校门口跟父母匆匆地摆了摆手,头也不回地冲进考场。一位送考的家长告诉记者,昨天的数学考试打破女儿原本平静的应试心情。回家后她一声不吭,晚饭吃得很少。吃过饭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做英语听力。今天早上吃早饭时忽然嘀咕了一句:“要是听力再做不好怎么办呢?”其他几位家长也向记者反映,孩子很怕考听力,平常的听力成绩时有波动,早上孩子情绪有些烦躁不安。梅园中学考点外一位家长说,孩子昨天晚上辗转反侧的,老在回想哪道题答得不好,后来起来看了半小时足球才又躺下睡觉。而连续几天的高温给考生在考试之外又增加了一层“烤验”,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几天就担心孩子睡不好、吃不好,怕感冒又不敢让孩子吹空调,家长为难死了,只能做绿豆汤、西瓜羹,让孩子带风油精。

  家长更盼考试早结束

  8点半,行知中学门口送考的家长比前两天少了不少。今年英语考试开场就是20分钟的听力。记者看到,考点门口竖起了一块大牌子“禁止鸣号”,边上还有两位交警二大队的警察在巡逻。门口的家长则挤在树荫下谈论这两天的考试。几位家长还边读扬子晚报的中考评析边谈论昨天的数学考试。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女儿感觉昨天的数学试卷有点难,特别是最后几道大题目,都没答全。但她班里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却反映很容易‘上手’。”其他几位家长表示,没有直接问女儿考试情况,但从她表情中察觉出数学考试较难,其他几门应该还可以。一位家长坦言:“每次听到考试结束铃声我的心就怦怦直跳,看到女儿又不敢多问。只得先观察她的脸色,然后看到女儿似乎还平静,就放松了很多。一看到她无精打采,心里就打鼓。”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与担心孩子中考成绩相比,大部分家长更希望考试赶快结束,让孩子好好放松心情。一位母亲担忧地说:“中考三天,天天高温。考场内只有两台吊扇,孩子坐在角落里,每次考完出来满头大汗。”一位父亲说,女儿是54中学生,平常成绩一般,两次模拟考试都在450分左右。因此他为孩子定下“上中专”目标,只要她发挥正常就行。家长们都盼着辛苦了一个多月的孩子赶紧结束考试,好好放松一下,填志愿报考学校都等估分后再说。

  20—27日阅卷,28—29日填志愿

  记者上午从南京市招办了解到,20日上午,所有的答题卡将送到各登分站,进行清点,由市招办统一进行机器阅卷。20—27日,中考各科目主观性试题将分区批阅,比如语文科目将在建邺区阅卷,所有阅卷老师则由全市统筹安排。28、29日两天考生开始填报志愿,7月4日公布成绩,考生可拨打查询电话16888967查询成绩。7月中下旬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明天上午初二学生中考

  明天上午9:00-10:40,初二学生将参加中考,进行生物和地理学科的考查,两门学科满分各为20分,计入2007年的中考成绩。两学科实行合场、合卷和闭卷考查。这也是南京首次在初二年级中提前进行中考科目的考查。据了解,初二进行地理和生物学科的考查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初中三年的知识结构更为合理,不会过早偏科,忽视“副科”,安排在初二提前进行则是为了减少初三学生的负担,而且这两门学科刚好在初二结束。让考生松口气的是,不少老师都认为,这两门学科考查不会难,题量也不会大,只要上课听了,认真复习了,应该能考到一个理想的分数。初二考生可拨打查询电话16888966查询成绩。(蔡蕴琦张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