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勤工俭学变味 学校变成废品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3:20 CCTV《第一时间》

  把视线转回到国内。这几天,重庆市壁山县丁家镇出了一件稀奇事,镇上的七八家废品收购站的生意突然火了起来, 不是有人去卖废品,而是有不少学生到废品收购站来“买”废纸,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有好多学生来买吗?市民:早上七 点钟就有学生来敲门,有四五个学生来买废纸。废品收购站老板:是,学生来买六斤,也有买七斤废纸,我收成六角一斤,卖 给学生六角五分钱一斤。

  那么学生买废纸来干什么呢?学生:学校要我们交6—10斤废纸。记者:你们交不交废纸一年级学生:要。家长: 我们孩子是六年级是交十斤废纸,其他年级是六斤。家长:学校要求我们孩子交废纸,我们家没有废纸就拿钱到废品收购站来 买来废纸交到学校,我给孩子说我们家没有废纸就直接交钱,开张发票,可老师说不行。

  学校解释说,这么做是让学生们勤工俭学。可是家长却有不同意见。家长:老师搞勤工俭学,孩子愿意拿好多就拿好 多,你规定学生拿多少,你说对不对吗?家长:勤工俭学应该是学生去收集废书纸后,学生自己去卖。

  学校赚大头,收购站赚小头,勤工俭学变成了“花钱助学”,这种勤工俭学不知道是让谁节俭了,又让谁破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