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没领 “妻子”卷款“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28 海峡都市报

  N戴厦铃/赵鹏云/包华

  本报讯 妻子去世后,四川来泉务工的43岁邓某本想找个老伴,寻找幸福生活。可没想,趁自己外出工作不在家时,正在和自己办结婚证的“妻子”,将租房保险箱里的2.7万元卷走了,四处找不到人影。日前,邓某向本报反映自己的经历,并向东海派出所报案。

  电话牵来“姻缘”

  事情还要从前年年底说起。同在泉州打工的老乡,借用邓某的小灵通打了个电话,称是给“妻子”谢某。此后,每晚12点半,谢某必定打来电话,要和邓某聊天。听说谢某是老乡,且两家相距不到10公里,邓某也没任何戒备心,两个人在电话中就聊开了。

  2005年2月,按照邓某留下的地址,在广东东莞打工的谢某,径自跑来泉州找邓某。没过几天,谢某又跑回广东,要邓某去接她来泉州,说要和邓某一起生活,邓某拒绝了。没想到,几天后,邓某另一老乡王某将谢某接到泉州生活。“我们结婚证没来得办,但婚宴都办过了。”王某如此告诉记者。

  让邓某想不到的是,刚“结婚”3天,谢某就卷铺盖跑来找邓某,说要跟他过。劝说无效后,谢某和邓某两人就此过起了“小日子”。

  “妻子”卷款走人

  邓某白天出外打工,谢某照料家里,小两口日子过得还算舒心。去年6月份,他们还从老家接过谢某与前夫所生的女儿,供她读书,并在去年12月,托四川老乡将两人照片和离婚证拿回老家,准备办结婚证。

  这样美好的日子到今年6月6日结束。深夜下班回家的邓某,没有受到妻子热菜热饭的迎接,却看到了洗劫一空的房间。邻居告诉邓某,早上约十点,谢某提着一大堆的东西走了。邓某这才发现,自己辛苦攒下的2.7万元积蓄和一些较贵重的东西都让谢某带走了。

  在一片狼藉的房中,邓某找到了谢某唯一留给他的东西———谢某的两张身份证,一张名为“谢昌英”,另一张名为“余英”。邓某犯迷糊了,为什么“妻子”会有两张身份证?

  给自己多留个心眼

  结合15日本报报道的《欢喜半月 “女友”借走4万不见了》一事,针对这两起“疑似诈婚”的相同点,民警提醒市民,尤其是求偶心切的大龄青年,交友时要多留个心眼,别轻易相信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