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称我国木材缺口1亿余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紫纯)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上午指出,去年,我国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年林产品进出口贸易的首次顺差,但是,我国仅木材供给缺口就达1至1.5亿立方米,每年还要用140多亿美元进口木制品和林产品。

  第三届中国林交会将于9月19日在山东菏泽举办,国家林业局与山东省政府上午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了我国林业产业发展现状。

  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我国主要林产品进出口总额为383.18亿美元,出口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贸易顺差30.64亿美元,实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年林产品进出口贸易的首次顺差。

  目前,木制家具仍是我国出口创汇第一大宗林产品,继续保持着较大的出口增长幅度。纸及纸板、木制品、胶合板、藤草苇及制品出口创汇分别列第二位至第五位。

  关于“欧典地板”所引起的品牌信任危机,国家林业局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指出,现在政府部门一般不直接从事品牌的评定,主要通过林产工业协会、林机协会以及经济林协会等行业组织评定。

  孙健说,我国已经是一个林业产业的大国。但是,我国还不是一个林产业的强国,由大变强是我国林产业“

十一五”发展的主线,而要做大做强,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发展品牌经济——品牌是企业信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