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叶永烈出版新书《追寻彭加木》 新书于17日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7日是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失踪26周年纪念日,为追寻这位科学家献身科学、献身边疆的精神,曾参与寻找彭加木的作家叶永烈于当日出版新书《追寻彭加木》。

  当年作为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特约记者,叶永烈不仅到达彭加木失踪地新疆东南的罗布泊库木库都克大本营,参与了对彭加木的搜寻,还采访了众多彭加木的亲友、同事等,最大程度地向人们展示了真实的彭加木。

  《追寻彭加木》在1980年10月份完成初稿,因故未能出版。2006年4月,在罗布泊内发现的疑似彭加木干尸引起各方关注,作者根据对此事件的采访,对初稿进行了全面修改、补充,新书最终于17日问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