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劣质对讲机炸伤作弊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劣质对讲机炸伤作弊考生

  ■武汉四六级考试舞弊成风■高科技作弊工具频现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17日,湖北省40多万考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武汉多个考点舞弊情况严重,舞弊行为肆无忌惮。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一些考生利用隐形耳机作
弊,最后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身体伤害。

  记者在多个考点采访发现:作弊工具包括对讲机,暗藏耳机的背心、钱包、皮带等。其中隐形耳机直径只有3毫米,一名学生试戴时,耳机不慎滑进耳道,造成鼓膜穿孔;武科大中南分校一名考生两耳内的耳机无法取出,须做手术取出;一名学生作弊时,藏在腹部的对讲机电路板突然爆炸,腹部上炸出一个血窟窿。

  前日上午10时许,刚开考一个小时,记者在华中师大汉口分校、武大东湖分校周围发现了作弊者的身影。在一辆停在路边的三轮车上,一男一女两名学生正在写答案,并用对讲机传送。

  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考点,工作人员查出100余件作弊工具,种类多达十余种,令人瞠目。该校临时抽调50余名安保人员,对考生随身物品进行清点,当场发现100余件作弊工具,有包藏耳机的背心、钱包、皮带,还有电脑、对讲机,隐形耳机等,种类多达十几种。前日,该校共查出20余名涉嫌作弊的考生。

  针对今年四六级考试严重的舞弊现象,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称,武大、地大、理工大等多所高校均发现考试作弊现象,此前网上也有泄题的言论。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有泄题嫌疑。目前警方正在侦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