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足百米路要走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不足百米路要走10分钟

  红荔路花卉世界段亟须设立人行横道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日前,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位于红荔路上的花卉世界人货流量大,但南北两个公交站台之间既没过街红绿灯也没斑马线,来往车辆速度过快,存在很
大安全隐患。昨天下午,记者专程前往现场体验:虽是周末,但车辆川流不息,从南边的汽车站下车前往北边的花卉世界,不足100米的路程足足花了近10分钟。

  花卉世界南北两侧有多个公交站台。昨天下午,记者在此路段发现,红荔路马路两边有护栏隔离,但在花卉世界,有两个人行闸口隔路相对,为乘坐公交车的市民穿过红荔路的人行通道。危险就在于,这条通道既没有行人过街红绿灯,也没有斑马线。

  记者与其他行人一道尝试穿过马路直接前往花卉世界,但左侧红荔路与皇岗路交界处东行的绿灯刚刚亮起,等候多时的车辆一辆接一辆飞速驶来,行人也不敢贸然踏入机动车道。西边红灯亮起,抓紧时间过了一半的红荔路,却又被东边驶来的车拦住。这当中,有两个“胆大”的人瞅空飞奔,顺利过了马路。“左顾右盼”了10分钟,记者得以过到红荔路北侧。

  与花卉世界同侧的某小区一住户孙先生说,作为一个大型批发市场,花卉世界公交站台之间亟须设立专门的人行横道,或者架设天桥,以方便商户和广大消费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