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实施“三农”引智工程洋专家助力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6月1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青岛市大力开展“引进国外智力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已聘请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荷兰、日本、以色列等国家的技术专家,重点立项了9个农业引智项目。

  青岛市按照“从农业到农民再到农村”的步骤,把“促进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特别是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作为主要目标,引智项目内容既涉及农作物良种引育、农
业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传统领域,还拓展了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农村生物质能源开发等新领域。

  青岛市还陆续引入法国、荷兰、美国、以色列等有关农业组织和研究机构、院校的专家,分别实施了青岛市土壤肥料工作站“渗灌施肥技术”、青岛宇广海藻有限公司“条斑紫菜苗种繁育、生态栽培及加工产业化”等引智项目,从无土栽培、水培到有机基质栽培技术,从罐式发酵技术、克隆技术到工厂化育苗等,都引进了国外的先进农业技术。

  引进环境保护方面的外国专家提高农村的生态效益。青岛海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从美国、德国、日本引进了多位海水养殖循环水技术专家来青,初步解决了养殖用海水的循环利用问题,同时与瑞典、荷兰专家合作,尝试研发海水养殖废料制氢技术。青岛天人环境集团引进了多名外国技术专家开发秸秆气化技术,制成一种新型的民用清洁燃料,并引进畜禽养殖废物处理专家,探索建立生态畜禽养殖示范点。

  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中,青岛市着眼于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青岛市外国专家局与农业部门展开深入调查,针对农民普遍关心的葡萄白腐病、炭疽病防治及土壤酸化治理等突出问题,聘请日本农业专家向农户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