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的符号写老舍得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10 北京晚报

  读老舍先生的书,仿佛被书中人物引领着,游览北京的街巷,呼吸北京的气息,欣赏北京的色彩,聆听北京的节奏,感受北京的心情……老舍先生的作品,就是老北京的符号啊!

  那是老北京的丝丝缕缕、点点滴滴。似一段京胡弦语,激越铿锵,余韵悠长;如一壶茉莉花茶,馥郁芬芳,回味无穷……

  这篇名为《北京的符号——老舍与北京》的作文在今年高考中得了满分。语文阅卷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高考语文阅卷已于昨天结束,今年高考主观题整体得分不错,最高的突破110分;高分作文数量和去年大致相当。“一般来说,57分以上的作文称为高分作文。”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高考作文的区分度体现得特别好,但今年高考作文出现的一个明显的缺憾是,相当数量的考生文笔不错,但立意平淡,对《北京的符号》这个题目挖掘不够,从符号写到符号,未深入探讨“符号”背后的深刻含义,结果得分比较低。那些熟悉北京,对北京符号有真情实感的考生,作文得分都比较高。(详见第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