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巢老人”急需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南宁专讯南宁隆安县城厢镇拱搁楼旁,71岁的黄某突然猝死在家中,今年65岁、长期瘫痪在床的老伴李某突然失去了黄某的照顾,足足3天未进粒米。直至家人破门而入才发现黄某已逝去多日。没多久,李某也因“饿了几天”导致身体加剧虚弱,也撒手归天。据了解,针对“空巢老人”问题,南宁市目前还尚未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子女加大对父母的关爱已不容忽视。

  两位老人育有两儿一女,2002年,他们随着儿子来到南宁居住。虽然儿子、媳妇孝顺,但生活了几年,他们却提出要回隆安老家。

  5月26日晚,老人的小女儿看望3天未见的老人,发现大门紧闭,屋里发出一股腐臭的味道。她赶忙跑去找来姑妈,俩人合力把门撬开,才发现惨剧。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目前还未有针对“空巢老人”的具体措施。现在阶段,只能大力号召广大的子女们加强对父辈的关爱,尽到自己的赡养义务。

  采访中,一些市民提出许多建议,如社区对“空巢老人”进行登记,特别是不能出门的老人更应成为重点对象;给老人配备电话,遇上意外可以及时和外界联络等等。曾静梅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