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届 “魅力社区”下月开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从7月2日开始,全市2500个社区将接受市民、专家的全面检验和评价,按照和谐宜居社区的10条参评标准,专家评议团和百姓评议团将对所有社区是否达到“魅力社区”的标准进行评议和投票。这标志着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管理广播联合本报及多家媒体共同举办的“中国人寿——北京首届(2006年度)魅力社区评选”正式启动。

  “魅力社区”评选活动是“共建和谐社区、共享幸福生活”的一种方式,旨在通过
市民广泛参与讨论和投票,动员社会各方面关心和支持和谐社区建设,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树立优秀社区典型,促进市民对社区的认同和归属,增强凝聚力,从而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活动共分3个阶段

  据“魅力社区”评选活动组织者介绍,此项活动将于10月底结束,活动共分初选、复选、决选三个阶段,按照2500进100、100进30的进程,最终选出魅力社区综合奖和单项奖各10个。获奖社区将获得荣誉称号和1万至2万元奖励。据悉,今后“魅力社区”评选活动可能每年举办一次。

  投票包括5种方式

  “魅力社区”评选活动的投票方式包括网络投票、电话投票、纸质选票投票、手机短信投票和信息亭投票。专家评议团和百姓评议团将对参评社区进行实际调研和探访,并从专业的视角和百姓的观点两方面出发,依照“魅力投票参考”评价社区。

  市民参与可获奖品

  “魅力社区”评选活动还设置了市民参与奖,奖品为每天一辆折叠自行车,每周一台彩色电视机,每月一台家庭电脑,最终抽取一个万元大奖。

  据悉,为方便市民参与此次活动,及时就“魅力社区”的评选标准和其他事宜进行沟通和交流,主办方公布了活动咨询电话:65687299。另外,此次活动的官方网站和信息平台也将在评选活动开始前陆续开通。X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