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四百多到一万多元 大学生求职成本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学生求职要花多大成本?虽然很难算清楚,但是要付出较高的经济成本,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为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大学毕业生不仅要消耗大量精力,而且要消耗大量财力。

  据中国农业大学对2005届毕业生进行的调查,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联系单位数最少的1个,最多的几百个,平均为11个;用在择业上的花费平均为427元,最多的1万元。

  装点“门面”花费大。为了达到让用人单位“一见钟情”的效果,大学生求职往往要投其所好,把简历制作成多个版本,有简装的,有精装的,照片有戴眼镜的,不戴眼镜的,有的女大学毕业生甚至要进行整容手术。

  四处“赶考”成本高。有的学生毕业时,要参加从中央机关一直到县级机关多个级别的公务员考试,报名费、面试时需要支付的路费、住宿费以及购买辅导材料的费用很大,加上要到外地应聘的费用,花费多的学生需要上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