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党85周年 团中央发起唱响新时代之歌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丽林):建党85周年纪念日前夕,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号召全国广大青年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进程中,唱响新时代的学习之歌、创造之歌、奉献之歌。

  “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系列活动以征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歌、开展“生活中的荣与耻”征文、推选“新时代的年轻人”群英榜、征集“青春档案”、组织“青春中国”寻访实践和建设“我与祖国共奋进”网络展览馆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发动广大青年和艺术工作者、音乐院校师生,征集创作一组激励青年与祖国共奋进、在青年中和社会上广为传唱的主题歌曲,使之成为新时代青年学习、创造、奉献的主旋律;通过动员广大青年关注和发现生活中践行“八荣八耻”的具体事例,引导青年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用真情实感书写身边的真善美,讲述对荣与耻的感悟;通过征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奋斗的火红青春记忆,深入挖掘其中的标志性青年人物、事件的史料、实物和文艺作品,以历史启迪教育青年;通过动员青年寻访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反映祖国进步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中出现的第一事件,感受国家和社会进步、时代变革呈现的勃勃生机,对青年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推选“新时代的年轻人”群英榜,以“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我们企业的年轻人”、“我们学校的年轻人”、“我们部队的年轻人”、“我们机关的年轻人”、“我们社区的年轻人”等为题,着重发现普通青年身上的闪光点和感人之处,倡树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普通青年典型。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在活动过程中始终贯穿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这条主线。要紧密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建国57周年等重大契机,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方式,动员青年踊跃参与,使这项活动在教育引导青年中取得扎实成效。团属新闻出版网络影视单位要形成合力,积极开辟专栏、专刊、专页、专题、特别节目等,大力宣传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团属青少年宫、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青少年活动阵地要发挥在联系和动员广大青年参与这项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基层团组织要普遍以主题团日等方式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广大青年进行生动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

  据悉,团中央将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

北京青年报、青年报(上海)、中青网、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少年广播网、新浪网作为活动重点报刊网站,发布活动启事、消息,动员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将适时对“我与祖国共奋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系列活动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兴起活动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