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关停2200万千瓦电力小机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9日就电力行业结构调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中国将关停凝汽式燃煤小机组1500万千瓦,关停老小燃油机组700万千瓦。

  由于电力供应紧张,中国各地小机组关停步伐明显放缓,企业自建燃油机组现象增多。不少以供热或综合利用名义建小机组。2004年底,中国小机组总装机8600多万千瓦,燃
油机组约2500万千瓦。这恶化了电源结构,增加了调整优化电力结构的工作难度。

  这位负责人要求,各地要加快凝汽式小火电及老小燃油机组的关停步伐。各地发展改革委、国土、环保等部门要积极配合,推进小机组关停工作。对已到关停期限的小机组,电网企业不得再收购其发电量。

  按照国家电力发展规划,“

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实施高效、清洁发电工程,加大水电、核电等开发力度,积极推进火电机组“上大压小、上煤压油”工程。

  为实现“十一五”单位GDP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中国将优先安排可再生、节能、高效、低污染机组发电,限制能耗高、污染大、违反国家政策和规定的机组发电。已到关停期限或违反国家规定的机组不得调度发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