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暴发特大山洪 英德三座电站溃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9:59 国际在线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九日电(陈楚然 振生) :十八日上午,广东省连州市暴发局部特大山洪,造成该市瑶安瑶族乡、三水瑶族乡、保安镇和连州镇等四个乡镇受灾严重,其中二人失踪;同日,英德市辖区的石牯塘、石灰铺等多个乡镇也遭到特大暴雨袭击并成灾,致使该市辖区的三座水电站溃坝。

  因连日大雨,广东连州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房屋倒塌、街道被浸,部分电站被毁
,乡村道路和供电、通信、水利等设施损坏严重。三水乡新八村委会小东口村由于道路、通信中断,外界无法进入。

  接报后,连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镇乡领导迅速赶赴受灾第一线,并启动了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抗洪抢险临时指挥部,组织抗洪救灾。

  在英德市,洪水造成三点五万余名村民不同程度受灾,受浸农作物三点六万多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二千七百余万元人民币。

  汛情凶猛突然,清远、英德市的官员当即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灾区现场了解灾情,指挥抗灾抢险,并召开抗洪救灾现场会,进一步部署救灾工作。目前,两地的抗洪抢险正在紧张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