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将拆迁峨眉山金顶的电视发射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3:27 今晚报

  新华社成都6月19日专电(记者刘谨、苑坚)峨眉山管委会主任秦福荣18日向记者透露,建于30多年前、位于峨眉山金顶的一座电视发射塔,将于今年10月底被拆迁。

  峨眉山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由于多种因素,景区内尚有一些不符合遗产保护规划的建筑设施,金顶电视发射塔就是最主要的一处。它不仅影响了峨眉山的景观,其发出的电磁波辐射对峨眉山的植被也造成了极大破坏。

  据介绍,这座高达78米的电视发射塔建于1970年,位于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核心景区金顶广场。其发射功率相当大,转播的广播、电视节目可以覆盖乐山、眉山、雅安等四川三分之一的地区。

  秦福荣说:“这座电视发射塔正好位于峨眉山金顶的主要观景区内,这与山顶的景观极不协调,影响了游客的观光旅游。”

  在峨眉山从事了20多年林业工作的李介平说,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峨眉山原始冷杉林现存15万多亩。20多年前,金顶四周的冷杉十分茂密,树干直径大多在50厘米左右。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这里的冷杉先是树尖掉叶干枯,接着整个树干慢慢地枯萎死去。林业专家多次会诊,一直未发现病虫害,最后断定是电视发射塔电磁波辐射加上酸雨酸雾增多造成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