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定期述职述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19日召开的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等5个法规文件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法规文件,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不断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推动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贺国强指出,党中央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高度重视,最近集中出台的5个法规文件,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又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对党政领导干部的职务任期、连任限制、最高任职年限、任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等问题作了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对交流的对象、范围、方式、组织实施、工作纪律、保障措施等作了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对领导干部任职回避的适用情形、操作程序等作出了规定;《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规定通过直接谈话或书面询问的形式对了解到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作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醒;《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暂行规定》,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报告自己履行职责和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这5个法规文件和2004年4月集中出台的“5+1”法规文件,与《公务员法》《干部任用条例》《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干部教育条例(试行)》等法律法规一道,初步构成了较为完备的干部人事工作法规体系,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

  贺国强强调,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法规文件,对于做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要严格执行有关法规文件,切实把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和规定体现到换届工作中,以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

  又讯(记者 张强)昨日上午,中组部视频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组部视频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宏在会上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准确把握5个文件体现出来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走向,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我市也组织收听收看了中组部视频会议,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川平等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