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报质疑扁报告:不准提问不敢自清何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对于陈水扁将在今晚(20日)上电视“向人民报告”,岛内有媒体质疑,如果扁对自己与家人的廉洁及操守有信心,就该把握机会详细响应外界至今“罄竹难书”的疑点。但说明会的安排细节更反映陈水扁不敢面对的心态,媒体记者沦为这场政治宣传大戏的道具与布景。

  台湾联合报刊出的评论指出,为了绝地求生,陈水扁强力反扑,今晚更计划上电视
批判“罢免案”,但外界却看不到他用相同的勇气及信心,为家庭成员的廉洁与操守辩护。

  报道说,这次的“罢免案”导因于扁家成员利用特殊身份牟取不当利益,过去几年扁家迅速累积财产的争议也从未间断;对于种种质疑,陈水扁不曾正面响应,更别说清楚交代。

  陈水扁既然不惜以去留为吴淑珍的清白背书,理应急于澄清外界对SOGO礼券案的质疑,事实却是扁家迄今仍未清楚交代,还出现“府”方与执政党主席说法不一的奇怪情形。

  陈水扁先是拒绝在“宪法”规范下针对“罢免案”提出答辩书,继之要以直接诉诸人民的单向电视“演说”,向人民“报告”,却不愿接受任何的质问与质疑。如果扁对自己与家人的廉洁及操守有信心,就该把握今晚说明的机会,详细响应外界至今“罄竹难书”的疑点。但“总统府”19日却预告,扁不会谈个案内容,还训诫媒体记者:“各位可以提出怎样的问题,分际还是要保持。”

  报道指出,说明会的安排细节更反映陈水扁不敢面对的心态。“府”方声称开放采访,却不让记者提问,还强调说明会的时间长度是要足以让扁能把话说清楚,摆明是要单向宣传,媒体记者则沦为这场政治宣传大戏的道具与布景。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