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在常州的快乐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5:45 常州龙网
韩国人在常州的快乐生活(图)

一个韩国人在常州的快乐生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金成培现在看电视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困难了,如果对着电视上的字幕,加上自己的汉语基础,90%的节目都能看懂 。”昨天我还看了一场球赛,很精彩!”这个来自韩国釜山的52岁中年男子,用他特有的“韩式汉语”兴奋地说。虽然才来 常州1年半的时间,但是金成培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常州”让他结缘

  谈起和常州的结缘,还有一段小故事。金成培来常州前,曾在南京呆过一段时间。由于公司要拓展江苏业务,派他去 下面考察。老金对江苏不很熟悉,于是就找来地图。忽然,一个熟悉的城市进入了他的视线——“常州”。这让他不由一阵意 外,怎么江苏也有个叫“常州”的城市?金成培说,他在韩国的家是釜山,而韩国的“常州”则是在青上北道(注:韩国的道 相当于我国的省),离釜山不是很远。这个发现让他不由对常州产生了一阵亲切感。于是,他开始仔细了解常州的历史,了解 越多就对常州感情越深。也许正是这份亲切感,让金成培在韩国喜来健公司作人员调整时,很高兴地来到了中国常州。很快, 他发现,迎接他的是更多的惊喜与亲切:“知道吗?我们韩国也有‘街道’、‘社区’,韩语发音几乎和常州话一样。”

  “零距离”式的接触

  与人们想象中外商都把公司开在

写字楼里不同的是,金成培和他的公司与常州老百姓几乎是“零距离”接触。他的健 康事业扎根在社区,“喜来健常州体验中心”就坐落在西新桥二村的金禧园内。作为一家直接面向普通市民的医疗器械的销售 公司,客户基本上都是社区街坊。为了更好地融入常州这个大家庭,金成培在公司旁边的西新桥二村一社区里租了套房子,平 日里自己买菜、自己做饭,生活与周围的常州邻居一般无二。同样,在这里老金也感受到了常州所给他的温暖:金成培转换驾 照,街道出面帮他打听政策;公司周围的环境需要调整,社区为他跑东跑西;甚至想上街购物,邻居们都会向他推荐价廉物美 的好地方……金成培说,常州的街道和社区真是好,我要告诉所有来中国发展的韩国朋友,以后碰到什么困难找街道、社区、 邻居,就可以放120个心了。

  “在常州生活觉得比韩国更好!”

  金成培是个热心公益的人,每个月都要抽一天请社区的老人来公司吃饭。当问及为什么能和社区居民打成一片,金成 培几乎不假思索:“常州人热情、心眼好、素质高,我觉得在常州生活比韩国更好。看到周围的人尊老爱幼,家庭意识强,我 压根就没觉得自己离开了国家。”

  金成培现在有个心愿,就是在常州买套房子,安个家。老金的太太和他一样,做的也是“喜来健”的业务,不过一个 在常州,一个在南京,夫妻分居两地。儿子现在在南京师范大学读书,与太太住在一起。老金说,他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 望儿子以后能娶个中国媳妇,因为在他眼里,中国女孩最朴实、最漂亮。

  沈雪锋凌维祺文摄

  (责编:徐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