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土地供应各环节即日起将在网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8: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昨日,中国土地市场网新版正式开通。从今以后,全国各地的土地供应各环节,必须在该网站上全程公布。通过信息公开,防止商业贿赂和暗箱操作,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国土部、监察部将对公开情况随时进行检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介绍说,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用地违规、低价供应、供后未用或低效利用的问题很突出,一些开发商囤积土地的现象依然存在,其主要依靠的就是在
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规避监管、暗箱操作。因此,必须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工作,强化土地审批、供应一级供应后使用情况的从严管理和全程监管。

  按照规定,今后,全国各地的土地供应各环节,都需要在土地市场网进行公布。公布内容包括土地供应情况、批次用地情况、市场交易情况、交易成果、开发情况等。同时,网站集信息发布、监测分析和共享服务为一体,将通过自动生成的数据图表等成果,全面监测和分析不同地区、不同类别和不同产业土地供需和地价变化情况。市民、开发商如果要查询信息,也可以登录该网站(www.landchina.com)。

  该网站要实现几个功能,包括加大土地市场信息发布力度,引导理性投资和消费,稳定市场心理预期。同时,通过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运行走势,为调控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及政府决策提供支撑。此外,推进政务公开,避免暗箱操作。

  李元副部长强调,各地国土部门要适时披露土地供应、市场供求,以及土地和住房价格变动等信息,公布的信息必须准确真实,这些信息将成为国土部和监察部联合检查的重点。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