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企业责任意识 提高企业参与慈善活动主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政协召开一届42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民政局关于我市发展慈善事业情况的通报和市红十字会开展慈善工作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强调,要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企业其是民营企业家参与慈善活动、回报社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据了解,1997年我市慈善总会建立,随后,13个区县也先后成立了慈善分会。9年来
,共募集款物2.76亿元,募集衣被450万件,救助支出款物2.5亿元,用于赈灾、济困、助学、安老、助残、助医等项救助,我市受助困难群众达到120万人次。

  市政协主席汪正生指出,发展慈善事业,必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法律规范、政策引导、民众参与、慈善组织实施的原则,推动慈善事业的社会化进程,全面激活慈善事业的生命力。要树立慈善事业社会化的观念,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主体作用,大力培育各类慈善机构,培育慈善家队伍,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慈善活动,提高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家参与慈善活动、回报社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开发和整合我市慈善资源,建立健全慈善网络,拓展慈善活动领域,扩大我市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大宜传力度,普及慈善教育,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努力在我市形成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形成发展慈善事业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安排进行了协商。

  市政协副主席蒋裕德、于基汾、穆西南、孙南雄、徐纪根、吕庆继、钱继红、朱晓进、严以新、俞明、殷云飞,秘书长陈五一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