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5万余名学子今日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2006年全省统一中考于本周三、四两天进行。记者昨日从唐山市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唐山中考考生总数为95385人,全市共设16个考区,有考点122个,考场3231个。今天这些考生将奔赴考场,向他们心中理想的学校发起最后的冲击。

  ■英语开考后不得入场

  中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共五个科目,总分为600分。根据学科课程特点,既有闭卷形式,也有开卷形式;除笔试外,外语还有听力考试。具体安排是: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五年制师范及五年一贯制和“3+2”高职、普通高中、中专、中技和职业高中招生仍使用同一试卷。

  据唐山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高大杰介绍,按照有关规定,从今年开始,英语考试开始后考生将不得入场,英语考试将在6月22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考生提前20分钟进场,由于英语有听力测试,在此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准时入场,千万不要迟到。

  ■多项举措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据高大杰副主任介绍,为保证中考的顺利进行,各考点对试卷运送、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以及饮食卫生等都制定了预案。届时,有关部门将加强中考巡视检查,同时出台多项举措以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按规定,试卷保密室要有3人以上昼夜值班。中考试卷运送必须派专人、专车,同时由公安人员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据了解,考前各考点已对试卷运送路线进行了实地考查摸底,确保试卷安全准时送达考点。

  同时加强考场管理,确保本校老师不监本校场,而且在考点设置上必须是两个以上学校的学生组成一个考点,考生成份不能单一,考场安排上要混编混排。对于违纪舞弊考生要按有关处罚规定严肃处理。对于不尽职责,伙同考生一起作弊的主、监考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另外,记者从唐山市教育局了解到,各单位要严格按中考各项规定办事,要严格制止乱招生行为,不得向计划外学校提供考生名单、电话和住址等信息。对于违反中考考试纪律及有关规定、给招生考试工作造成事故者,对于玩忽职守违纪舞弊、造成中考工作重大损失者,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为便于社会监督,各单位都要设立中考监督举报电话,唐山市教育局设立的举报电话是:0315-2801099,2801187,282100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