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宠物繁殖快 谁来给它绝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6 CCTV《第一时间》

  前不久,北京一个叫首都爱护动物的协会向社会发出了一个倡议:希望宠物医院能为流浪动物免费做绝育手术。那么 他们为什么要发出这个倡议呢。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小猫因为在每年春夏繁殖期间比较吵,并且做绝育手术的费用一般在2 00元左右,饲养者认为比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主人就将它们遗弃。这些流浪猫每年繁殖数量非常多,有些还可能会影响居民 的正常生活。首都爱护动
物协会志愿者王胜利:都是流浪猫,半岁多就开始繁殖了,开始一窝生3、4个或者6个。我实在没 能力养它们了,现在我就下决心,只要我能领回来的,我就去给它做绝育,我情愿自己花钱,那样可以减少在外面流浪猫的数 量。

  王阿姨是一个下岗工人,在她的家里我们看到有20只可爱的流浪猫。王阿姨告诉我们她每天全部的时间都要围着这 些小猫转。每个月大概要花费1000多块钱来喂养这些流浪的小动物。

  其实流浪猫的繁殖能力是十分惊人的,如果不进行绝育,一对成年小猫一年就能产下6到10只小猫。而按此发展, 1对猫两年就可以繁殖到3000多只。看来这手术还真有必要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