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地区降大雨 长江流域各省防汛进入实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7 国际在线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今天说,长江流域各省防汛进入实战阶段 。

  受高空低槽及中低层切变线影响,六月十四日至十七日,湖南、江西两省发生两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湖南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长江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魏山忠指出,目前长江汛期来临,长江流域各省防汛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他要求长江防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各司其职,密切关注汛情、险情,确保长江度汛安全。

  当前,长江水利委员会积极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既要做好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湖泊和大型水库的防汛工作,也要密切关注流域内中小河流特别是省际界河以及中小城镇的防洪安全,做好应对水旱灾害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长江安澜。六月十三日,长江委水文局组织和实施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的防汛水情报汛应急演习,整个报汛应急演习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主要多雨带可能出现在华北南部至长江下游之间,汉江上游地区可能发生洪涝灾害;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常年同期偏多。因长江流域幅员辽阔,地理气候复杂,每年在一些地区都有严重旱情及洪涝灾害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等其他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影响不容忽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