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机场改扩建全面开工新候机楼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机场年吞吐量将达3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昨日上午无锡机场新候机楼打下了第一根桩基,无锡市“十一五”规划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江苏省“十一五”重点项目———无锡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在昨日简单而又隆重的无锡机场新候机楼开工仪式上,民航华东局、南京空军、江苏省边防总队、民航江苏安监办及省有关部门领导,无锡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郁家树、韩军、贡培兴、邵继忠等200多人出席。

  在位于新312国道旁的新航站区内,竖起的一幅无锡机场民航站区鸟瞰图十分引人注目,新的航站楼、停机坪以及绿化景观区一一展现在眼前。据了解,目前使用的机场候机楼为3500平方米,而作为无锡机场标志性建筑的新候机楼将达3万多平方米。

  在设计新候机楼时考虑了环保节能等因素,实用、经济。以“太湖睡莲”为创作元素,建筑造型构思独特,明快、现代、大气,通过现代结构、技术,体现了江南建筑的文化内涵和无锡历史文化底蕴,将成为无锡地区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据介绍,机场民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总面积将达40多万平方米,届时无锡机场有望实现每年300万以上人次的旅客吞吐量目标。新候机楼建成后,除保留现有跑道外,目前使用的机场候机楼将退出历史舞台。据悉,考虑到远期航站楼扩建,新航站楼主楼预留接口,具有可展开性,今后随着发展需要还可以在主楼的基础上延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