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听取对创建创新型、节约型城市的意见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无锡市委昨天召开民主协商会,就“加强自主创新、创建创新型城市”、“全面厉行节约,创建资源节约型城市”等重大问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王咏红、韩军、丁卜人出席了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苏红平、王竹平、顾磐曾、秦蕴石、蔡捷敏、华博雅、宋颂康、吴建中、许建樟、
金元兴、孙亚石、陈瑞华、邱明德、高慧、张大炎、冯秋声、杨红、蒋伟平参加协商会。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无锡实际,对人才培养、中小企业创新积极性、高科技风险投资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大家建议,要把创新型城市作为一个文化问题来考虑,首先寻找文化上的突破与创新。要树立全面的人才观,把高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创新大本营。要建立多元化的风险投资机制、多样化的创业投资体系,满足高科技企业的成长需要。各级政府要拿出与招商引资相同的热情和力度来招才纳贤,为人尽其用创设更好的环境。

  杨卫泽说,要营造自主创新的环境,鼓励创新,提倡科学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要加强政策支持,确立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投资风险机制。无锡区域竞争力的提高,必须通过自主创新、降低能耗来实现,靠自主创新和节约能耗来加快发展、争取竞争力。杨卫泽说,大家开诚布公,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水平。这可以帮助各级党委和政府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使决策更加科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