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气派如“白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气派如“白宫”(图)

  区政府办公新址巨大的半球形会议中心。

  

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气派如“白宫”(图)

  区政府办公区内的人工湖。

  

郑州市惠济区区政府气派如“白宫”(图)

  区政府新址大门。

  6幢崭新的办公大楼、1个巨大的半球形会议中心气势恢弘;数百亩绿地、园林、假山、喷泉环绕其中;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几只鸭子在悠闲地游弋……

  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区域,就是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办公新址。5月底,当网友将这个外观状似“白宫”的政府办公新址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后,其山水景观式的建筑格局和530亩的占地规模,引来人们越来越多的质疑声。

  位于郑州市北郊的惠济区政府新址,早在2004年5月即投入使用。其办公区域占地149亩,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周边园林绿地等用地381亩,是统一征地、规划和建设。

  惠济区在郑州市周边几个区县中算“穷”区县,年财政收入几年来徘徊在2亿元左右,刚从“要饭财政”过渡到“吃饭财政”。

  据区财政局介绍,惠济区新址的建设至今没有进行资金决算,区政府还欠着承包商数百万元的款项。整个区政府新址及四周道路建设投资超过7亿元。

  惠济区政府现在名气很大,差不多每天都有来自各地的考察团来此参观。一些游人表示,区政府确实修得漂亮,但这个区的财政如此紧张,政府官员不能只想着给自己脸上“贴金”。

  河南省财政学院史璞教授认为,当前国内许多地方出现了新城、新区建设热,政府大楼越盖越豪华,而地方官员均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作为理由,这是站不住脚的。靠政府的高消费来拉动经济增长,是一种畸形的消费。政府建设办公场所应量力而行,不能违规操作,更不能侵害老百姓的利益。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